5G商用将发力VR应用,5G商用产业联盟发起倡导

 11月29日消息,中信建投指出,参考韩国经验,认为在运营商的推动下,VR有望成为最先落地的5G应用场景。

  在3G/4G时代,运营商主要扮演管道角色,提供网络。由此引发的一系列商业变革,从支付互联网支付宝开始,到社交互联网微信的崛起,也为企业电子商务革命打下了夯实的基底,从此线上交易成为企业商业主旋律。

  5G时代,可以预见的是,由网络速率变革带来的一系列革新,企业商业变革将逐步在以VR/AR为主的内容领域加深布局,企业自建内容池刻不容缓。

  5G商用产业联盟认为,5G商用时代下,利用5G高速率来赋能企业内容化的升值是目前看来最佳发展方向。5G高速率能够打破以往企业在可视化营销上的桎梏,帮助企业更好、更快、更高效的将企业营销内容传播,达到更好的交易转化。

  在中国市场,VR/AR应用同样能够撬动企业ARPU值的提升,无论是消费者市场或是B2B/B2C市场,围绕VR/AR的内容有望为企业带来新的商业机会,因此积极的推动VR/AR应用的发展,企业自建内容池,通过5G商用赋能来打破线上内容化僵局以吸引用户成为企业商业必要手段。

  5G商用产业联盟呼吁全国各大中小企业主向5G商用进行转化,同时提出倡导建立统一的5G商用行业标准,以此高效推动企业在5G商用上的转型,完成企业经济结构变革。

  5G商用产业联盟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5G新时代,商业新应用”主题的企业5G商用交流峰会,以期整合各大行业资源,建议统一5G商用行业标准,助力企业商业发展,推动5G商用建设进程。

  网络速率的发展就是新经济的风向标,从1G到5G的变革,每一次改变的初期都将是企业腾飞的风口,从手机通信到社交、支付网络,共同组成这一曲激昂的商业战歌,未来企业在5G商用上何去何从,都将有5G商用初期决定!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