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以Brain++铺就AI落地道路 驱动未来生活方式变革

随着技术的发展成熟,人工智能开始走出实验室,为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开始赋能。在近日举办的2019全球INS大会上,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等联合发布的《2019联合想象——未来趋势报告》就指出,人工智能正在细分领域不断发酵,传统生活方式显露出全面人工智能化的趋势。同时,为了进一步发挥人工智能技术的赋能作用,不少企业都在探索打造一个能够满足产业需求的操作系统,在这其中,旷视自研的人工智能算法平台Brain++有着极为亮眼的表现。

image.png

  图:旷视自研人工智能算法平台Brain++

  旷视自2014年开始研发人工智能算法平台Brain++,覆盖从数据的生成、清洗、预处理、标注和存储,到算法架构设计、实验环节设计、训练环境搭建,再到训练、加速、调参、模型效果评估和产生模型,以及模型分发和部署应用的全流程。可以说,旷视Brain++让研发人员获得了从数据到算法产业化的一揽子技术能力,不用重复造轮子也可以推进AI快速落地。

  在具体架构上,旷视Brain++包括深度学习框架MegEngine、深度学习云计算平台MegCompute、以及数据管理平台MegData三个部分,分别针对框架、算力和数据三个核心要素。其中,深度学习框架MegEngine主要用于旷视内部进行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算法开发工作,包括大规模的图像检测、分割、识别任务等;深度学习云计算平台MegCompute主要用于协助研究人员部署训练环境、设计训练流程、提供算力和资源分配服务、监控实验进程、提供可视化效果展示、管理用户权限、存储数据等;数据管理平台MegData能够提供数据方面的服务,包括数据管理、数据标注、数据处理和数据安全。

  将三个核心组件整合为人工智能算法平台Brain++,旷视得以无需依赖第三方平台开发的深度学习框架就可展开全部研究。正是基于Brain++,旷视开发出了大量部署于云端、移动端、边缘端全计算平台的先进深度神经网络,打造了全栈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并成功落地城市物联网、供应链物联网、个人物联网三大垂直领域,为行业发展赋能。

  近年来,人工智能在社会民生领域的广泛应用,正全方位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其中,旷视依托Brain++打造人工智能产业的生态底座,全面推进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落地。在未来,旷视也将持续推动技术创新,完善人工智能算法平台Brain++,加速旷视全栈式解决方案深入行业,并通过开源为更多创新创业公司赋能,让人工智能更好地造福人类。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