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AI赋能千行百业 助力企业智能化转型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不再是考验人们拼手速的实力,同时也是对快递行业的极大考验。

  数据显示,2009年“双十一”过后,全中国的订单上升到26万件,而9年后的2018年,这个数据高达13.52亿,从今天各大电商平台的累计成交额来看,今后这个数据将只增不减。

  双十一背后

  海量的订单对快递员和物流公司来说都是极大的挑战,从整体来看,传统的物流管理体系依旧存在发错货、货物丢失、发货速度慢、难以查询等问题,用户体验相对较差。此外,对于快递员来说,随着物流行业在加速规范化,收取快递需要录入用户的身份信息等,不仅增加了快递员的工作量,同时也容易造成录入出错等。

  针对这些问题,华为依托领先AI技术,赋能千行百业,助力企业智能化转型。针对快递行业中涉及到的分拣环节,华为云AI颇具优势。一方面,依托于华为云AI技术,快递公司可实现包裹送达按目的地自动分拣,大幅降低人工处理流程,缩减送件时间。

  另一方面,快件分拣的准确率和速度直接影响物流的效率,华为云技术可将快递包裹传上流水线,实现身份证件智能识别,1秒内快速转化为可编辑文本,提取地址等信息,自动拍照——即使是光照模糊、不均等复杂背景的识别也不在话下,识别精度99.9%,有效处理光照不均、模糊、复杂背景以及图片缺角等问题,减少异常情况的人工处理时间。

  此外,华为云AI还能够通过监控视频系统对分拣人员的行为实时分析,确保货物免遭暴力分拣。

  事实上,华为云除了赋能快递行业之外 ,在城市、互联网、制造、物流、医疗、园区等10大行业中也能看到华为云的身影,例如金域医学、鑫磊能源、天津城市智能体等300+个项目,借助华为云的AI技术,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从存到算

  近年来,人工智能借助着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迎来了快速发展,大幅跨越了科学与应用之间的“技术鸿沟”,也引领着计算产业的未来。发展人工智能,离不开算法、算力和数据这三大基础条件。

  以华为云数据中心为例,计算正在成为数据中心的主体,服务器成本占比已超60%。为攻克算力难关,华为为大家带来了Atlas900、Kunpeng和昇腾芯片等AI计算产品。其中,Atlas900是由数千颗昇腾处理器构成的训练集群,成为了全球最快的AI训练集群。如在人类探索宇宙中,Atlas900可用时10秒从一张有20万颗星星的星空图中找出某种特征的星体,大大缩短了天文学家的工作量。

  从产品到生态

  企业协同创新能走多远,除了自身实力重要之外,也离不开企业所构建的生态,以及生态内开发者的能力和参与。在这方面,华为云始终走在前端。2015年,华为云发布了面向开发者的“沃土”计划,该计划将帮助全球开发者基于华为开源开放产品和服务进行技术与商业创新,在未来5年内,华为云将投资10亿美金。

  新兴技术蓬勃发展迎来产业新发展的好时代,华为云深谙这个道理,为了让更多企业普惠上云,华为云在今年的双十一也为大家带来了诸多福利,除了折扣、特惠、满赠、红包、抽奖,华为云还为大家带来了强调性价比的S6云服务器以及以性能为突出优势的C6云服务器等产品,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