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举办首届数据库诊断赛, MySQL之父亲自颁奖

 11月6日,由腾讯主办的首届“DB王者—数据库诊断大赛”决赛在腾讯Techo开发者大会活动现场圆满落幕,此前800多名选手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后,共有30位进入本次决赛。经过腾讯云智能数据库管家DBbrain的智能打分,最终雷孝龙以78分的成绩摘得本次冠军奖杯,亚军和季军则分别由赵文新和王加雷获得。

image.png

  现场,MySQL 之父、MariaDB 公司创始人兼 CTO Michael Widenius、腾讯云数据库相关负责人林晓斌和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开源数据库专委会会长周彦伟为获奖者们颁发了奖杯。

  腾讯云数据库智能管家DBbrain担任评审,智能打分

  本次“DB王者—数据库诊断大赛” 的规则是由进入决赛的30位参赛者领取唯一的腾讯云账号,通过在云服务器上模拟业务访问,造成每组的MySQL云数据库上出现故障、异常、隐患等现象,参赛者需根据云基础监控和日志信息,在不降低业务访问量的情况下,对业务代码或数据库进行优化。

  其中,诊断赛的一大亮点则是由腾讯云数据库智能管家DBbrain担任评审,对每个参赛用户的实例进行实时健康巡检和智能打分。比赛结束后,按照DBbrain的健康打分确定排名,分数相同则用时最短者获胜。DBbrain利用机器学习、大数据等技术吸收了大量资深 DBA 成熟经验,其作为智能评审官,不仅确保了比赛结果的公平性、公正性和权威性,同时DBbrain也跟选手同场竞技,真正实现了“故障秒级发现、优化秒级输出、性能明显提升”的7*24数据库无人值守的新模式,充分展现了DBbrain的强大数据库诊断和优化的能力。

  MySQL 之父亲自颁奖,DBbrain获专家认可

image.png

  本次数据库诊断赛决赛,由MySQL之父 Michael Widenius亲自为获奖者颁发奖品,并赠与了亲笔签名书籍。林晓斌、周彦伟、赵振平等业界大咖也就冠军队伍的优化思路进行了点评,DBbrain的能力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据悉,诊断赛的题目均是从DBbrain为云上客户提供数据库智能优化服务中遇到的实际业务问题提炼出来的,且DBbrain能够实时给出优化建议。通过本次比赛也不难看出,DBbrain对用户有着不可替代的价值。

image.png

  作为腾讯云推出的数据库智能诊断和优化产品,DBbrain 可以通过实时的性能诊断和安全防护,高效地帮助用户定位故障原因、优化建议、协助用户从源头进行预防;并通过 AI 调参能力,提升数据库整体性能。另外,它可以将大量数据库问题的诊断优化工作自动化,利用机器学习、大数据手段快速复制资深 DBA 的成熟经验,帮助DBA高效的管理数据库和解决数据库疑难杂症,为企业进行技术赋能,同时也能够结合客户的有效反馈,共同构建数据库完善的生态体系。

  DBbrain还借助微信小程序生态,为用户提供了PC端、移动端的多终端模式。结合用户使用习惯和场景,提供管理实例、监控告警、诊断优化、日报订阅和推送等数据库高频操作等一系列功能。

  未来,腾讯云将每月开展一次“DBbrain诊断日”活动精选出实际业务中会遇到的数据库运维难题,同时邀请资深数据库专家结合DBbrain的智能诊断进行业务场景优化解析,为数据库管理贡献腾讯力量。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