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KVM坐席技术为贵州公安打造大数据打击犯罪的强兵利器

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人们的生活与社会经济形态也在迅速变化,大数据越来越受到重视,政务、交通、经济、公共安全等领域的大数据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让人们享受着越来越多的便利。而当前公安机关正大力实施的公安大数据战略,着力打造数据警务、建设智慧公安,是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新式利器,成为大数据应用的又一重要领域。

  在这个大背景下,特别是近些年来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网络洗钱等新的犯罪形式层出不穷,由MediaComm美凯建设的贵州省打击刑事犯罪大数据侦查中心应运而生。

image.png

  【建设背景】

  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发展,使得近些年来利用网络技术实施的犯罪行为越来越多,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网络洗钱、盗用个人信息等犯罪,给人们的财产安全与社会经济稳定造成了恶劣影响。

  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省公安机关抢抓贵州省“大数据”战略,坚持以大数据引领公安改革方向,形成了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创新的数据型警务,利用大数据技术积极打击刑事犯罪。

  【用户需求】

  贵州省打击刑事犯罪大数据侦查中心是贵州省公安机关承接贵州省“大数据”战略重要基地,也是公安机关通过利用大数据技术打击刑事犯罪与维护社会经济稳定发展的前沿阵地。

  大数据侦查中心需要联通全省范围的治安、交通、经济、人流等各类大数据信息,要求具有极强的数据接入能力与系统稳定性;

  全省社会治安管理的大数据信息涉及各类涉密内容,必须进行完善安全的管理,杜绝涉密数据的泄漏。

  大数据侦查中心涉及大屏区域、普通坐席、领导坐席、会议室与决策室等场景,同时需要连接内部专网、互联网、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等不同网段与业务平台,需要进行科学合理的权限划分管理与高效的坐席操作。

  【解决方案】

  这个大数据侦查中心使用了MediaComm美凯基于光纤KVM技术的坐席协作管理系统,实现了将该中心的所有服务器统一放置在机房进行专业的管理,避免了涉密数据被泄露和拷贝的风险。

image.png

  光纤KVM坐席协作管理主机的内核式架构具有强大的数据接入能力,保障了大数据侦查中心对于全省各类大数据信息的统一接入与联通;光纤KVM坐席协作管理主机的稳定性也足以确保大数据侦查中心在各种极端条件下保持关键任务的连续与系统功能的正常运行。

image.png

  基于光纤KVM技术的坐席协作管理系统能够对大数据侦查中心的普通坐席、领导坐席、决策室等区域进行科学的权限划分,各个区域具备清晰明确的分工;任意坐席的一套键鼠都能够对相应的数据与情报进行高效的操作管理。

image.png

  通过应用MediaComm美凯基于光纤KVM技术的坐席协作管理系统,贵州省打击刑事犯罪大数据侦查中心实现了对全省社会治安大数据的物尽其用,将收集到的全网大数据快速分析、实时推送,快速应用于对刑事犯罪的预防与打击工作,有力地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与经济有序发展。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