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白大褂”走进苏宁小店 双十一买得便宜也要还买得干净

 双十一不仅要买的便宜,还要买的放心。

  现在每个电商平台打折活动都玩得火热,激发了消费者的剁手欲望。但是,每到双十一都会出现买家秀和卖家秀的“惨烈”对比,其中,质量问题一直是消费者的吐槽点。

  时至双十一爆发,为了提升用户体验,保证消费者买的放心。苏宁易购质量管理部和苏宁快消集团品控中心,引入全球检验检测认证服务行业领导者SGS,对北京、上海、杭州、南京、成都等地的苏宁小店进行了食品类商品的质检和门店环境条件、员工现场操作的风险评估。

  苏宁小店的卫生环境如何,你每天吃的小店早餐是否卫生?记者跟随SGS的检测人员,体验南京一家苏宁小店的卫生、质量检查。

  首先是对前后吧台的热食类进行检查,像我们早餐吃的包子、豆浆等,通过采取样本,对门店食品制售的时间和温度进行验证。

  身穿工作服的SGS工作人员,每检测一处,都会对自己的手套进行消毒,确保不会影响采取样品的真实性。SGS是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在世界各地共有97,000多名员工,分布在2,600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构成了全球性的服务网络。

  接着是对苏宁小店的冷柜商品进行抽检,比较常见的就是饭团、寿司和卤味熟食等。目的是对门店存储环境、商品售卖效期内产品品质进行确认。

  最后,是对门店卫生环境进行抽检,包括蒸包机、烤肠机和豆浆机等设备的卫生,水果刀、餐具等工具类卫生和苏宁小店工作人员的个人卫生等。SGS会对现场设备和工作人员的手等操作部位进行涂抹监测,最终确保消费者在小店体验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样品采集结束后,SGS会对苏宁小店的样品进行分析和检测,并在15个工作日反馈卫生质检报告。

  据悉,双十一期间,除了对全国小店的产品进行以上理化项目、微生物项目监测外,苏宁品控还对小店管理推出了5S管理方案,保证商品、物品的定位、标识准确,门店的卫生清洁,员工能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门店形象,确保消费者在苏宁双十一买的放心。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