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的积极求变:迎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自进入中国以来,三星从刚开始的组装厂开始,一步一个脚印成为了市场上涵盖了包括电子,金融,重工业,服务业等多产业于一体的科技巨头企业。那么三星能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如此骄人的成绩的原因是什么你呢?答案是它始终践行了立足于打造适合中国国情的“本土化”发展战略。

  在中国的市场上,三星可以说是做的最好的外资企业之一,尤其是如今的中国战略重心正在向5G时代转移,而三星立刻响应了大势的号召,发布了自身基于中国市场定位而诞生的全新5G智能手机,这正是三星立足于本土化战略的一个重要标志。

  顺应天下大势,积极求变

  2019年是5G元年,三星率先推出了三星Galaxy Note10+ 5G,作为首款在中国推出的5G产品,这款三星Galaxy Note10+ 5G可以说是三星对于中国市场进行精准评估之后的智慧结晶。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三星早通过市场调研来迎合消费者的需求,从而让三星Galaxy Note10+ 5G最大限度上获得中国消费者的欢迎。

  不光旗舰机拥有如此积极顺应中国市场的主观能动性,为了适应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三星在A系列身上同样下足了功夫,三星特意创建出了由25-35岁年轻人组成的百人机构,专门负责A系列充满朝气活力定位的产品的开发和规划工作,在各种层面上迎合中国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和审美。

  除了在技术层面上的最大程度本土化,三星在“精准创新”战略上,同样极力迎合着年轻的消费者们。对于高科技产品而言,除了极具附加值的技术方面,服务上面也一样重要,为了尽力消除外资企业和本土消费者的距离感,三星采用了和本土消费者零距离互动的策略。针对年轻用户,三星为他们提供了音乐和娱乐方面的个性化服务,让年轻用户群体得到了进一步扩大。并且,三星还建立了面向于大众体验的形象店,让消费者们能够近距离感受到科技力量的同时,还能在消费者和厂商之间建立有效的连接媒介。

  具象到本土化产品,三星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

  作为一个全球性的公司,产品自然会走向全世界,三星为中国市场定制的科技产品,本身的方法就是走本土化路线,在中国上市的机型往往都符合中国市场目前的主流需求。具体来讲,三星在中国重点推出的Galaxy A系列,该系列机型率先采用了非常前沿的四摄设计,以及打孔屏等,从这方面上满足中国消费者更加多样化的功能和设计需求。

  此外,三星还专门为中国年轻一代消费者推出了拥有极高性价比的机型Galaxy A6s和Galaxy A40s,这两款手机售价不高,却在拍照和性能上拥有堪比旗舰的配置,能够满足中国年轻消费者群体对手机拍照、游戏娱乐和外观设计等方面需求。同时,在服务方面,自然也会向本土化方向靠拢,在营销策略上面,三星开始走向年轻用户,打造他们喜闻乐见的音乐,体育,游戏方面的跨界营销,例如三星赞助了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G2019)总决赛,Galaxy S10系列也成为了赛事的指定机型。

  可以说,这样的本土化策略让三星了收获了更多的年轻粉丝,拉近了产品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而且三星也凭借着在多个领域的本土化布局战略,使得它能够继续努力成为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