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机构:将严重违规人员纳入黑名单 向业内通报

  2019年9月,中国在线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的领导者尚德机构宣布,将建立行业黑名单制度,所有特级违规责任人扣除当月绩效并开除,还将纳入行业黑名单,向业内通报,通过“联合惩戒”的方式增加震慑力,从而净化行业环境,推动在线教育行业规范发展。

  2019年,尚德机构实施新内控规定进一步规范用户服务,切实保障学员利益。截至8月底,已陆续出台多项措施,包括电话AI筛查、报名人脸识别、全程可追溯体系、信息发布规范等。

  行业黑名单制度的建立是对违规者的又一制约手段。尚德机构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行业性质等原因,建立行业黑名单并对业内公示,可加强对违规者的警示作用。

  据介绍,早在多年前,尚德机构就为员工订立规则,禁止出现散布学员隐私、使用非本人信息与学员沟通、代报考、代注册考籍/学籍/证书、承诺学员保过/免考/替考/包过等行为。自天网计划实施以来,尚德机构设置了更细化、严格的制度,并加大处罚力度,情节严重者公司将追究法律责任。

  “为保证监管严格,我们鼓励对违规行为进行举报,对举报者会采取完全保密的措施,如提供证据属实(违规截图等举报内容),经调查属实后,将予以奖励。只要出现制度确定的违规行为,都应该感受到‘痛’,这样才能提升从业者的诚信、规范意识,从而杜绝违规行为,提升服务质量。”上述负责人表示,行业黑名单是联合惩戒的前提,哪些违规行为应该列入黑名单还需进一步探讨,但对于损坏学员利益的行为绝不姑息。

  据了解,该行业黑名单目前已在尚德机构内部建立,每个月都保持更新。未来将向行业发起倡议。该负责人表示,“要让黑名单发挥更大的作用,需要联合惩戒机制配合发力。尚德机构希望从自身做起,引起行业重视,完善在线教育领域诚信体系建设。从长远来看,对行业的规范化、标准化有益。”

  此前,尚德机构已经率先在行业内推出不少内控措施,包括对员工与用户沟通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沟通内容不当等问题,采取人工智能技术进行100%语音和语义质检,再加上专门质检团队进行双重人工检查,用技术手段减少疏漏。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