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山门岗酒与分众传媒达成5千万战略合作!

2019年9月7日,大唐酒业&分众传媒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如期举行,大唐酒业市场运营中心总裁余新敬先生和分众传媒联合合伙人倪伟先生分别作为两方公司代表上台完成签约。

据了解,此次双方的签约合作金额高达5千万元,作为新锐酱酒品牌,如此量级的市场广告投放彰显了山门岗扶持渠道的力度和深耕市场的决心。签约现场余新敬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内,山门岗品牌将借助分众这一头部媒体平台,电梯这一特殊的场景,达成在核心市场的新一轮爆破。”倪伟则表态,“分众传媒将集集团之力,借鉴以往新品牌裂变案例的经验,充分调动自身已有资源,助推山门岗品牌声量再创峰值。”

上市半年增势喜人,山门岗向1亿“小目标”平稳迈进

2019年3月借着第100届成都春季糖酒会的东风,山门岗品牌首次在市场上公开亮相,获得了业界广泛的赞誉。“厚积薄发而后一鸣惊人”的评价使得山门岗人不敢懈怠。大唐酒业董事长方坚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山门岗酒的发展要始终遵循严谨抓品质,全力做市场的宗旨。山门岗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打响头炮,在第一年实现1亿元的营收目标。”如今半年时间过去,山门岗酒将为关注品牌发展的各界人士呈上怎样一份“期中成绩单”呢?

余新敬首先给山门岗的渠道招商情况定下了调子,“通过半年的耕耘,山门岗酒在市场端的布局已初见成效。”他表示,截止2019年8月1日,山门岗酒在广东和山东这两大核心市场的代理覆盖率已超70%,下半年山门岗在聚焦核心市场的同时将寻找新的市场机会点,公司拟将江苏和河南作为下一阶段市场开拓的重点区域。他进一步提到,下半年山门岗各省区销售团队也将调整工作重心,把渠道帮扶提升到优先级位置,“公司要求各战区所有营销人员下一线,为经销商提供包括动销方案、会所运营在内的全方位营销支持。山门岗酒对经销商服务的延续性一定要落到实处!”现场余新敬代表公司作出的这番表态无疑又给经销商们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接下来余新敬重点为与会嘉宾介绍了大唐酒业在品牌传播方面所取得的一些进展,“短短半年时间大唐酒业的广告投放金额便达到了亿元量级,一方面公司积极推动落地、执行了在移动端的媒体整合营销方案,透过百度、抖音、头条、朋友圈等渠道实现了对过亿“城市中坚力量”的精准覆盖。同时,值得强调的是,在今天签约完成后,大唐酒业还实现了与中国最大的两大媒体集团的深度合作。”

据悉,早些时候,大唐酒业已与中央电视台签订广告播出协议,今年山门岗广告片将登陆央视多个频道,根据档期安排,9月份起适时投放,后期持续播出,另外央视制作团队还将亲赴茅台镇,为大唐酒业拍摄专辑纪录片。

内外兼修、四大助力,山门岗发展未来可期

“山门岗品牌的未来是可预见的,内外兼修的山门岗将大有可为。”大唐酒业对旗下山门岗品牌的十足信心来源于以下四点。

首先,现今白酒市场的“酱酒热”,以及消费者对于健康饮酒的需求与日俱增,为山门岗推向市场提供了有利的大环境,行业专家普遍认为,酱酒目前处在井喷期,未来五到八年将跨过2000亿门槛。

其次,酱酒天人共酿,产能直接决定品牌的市场站位,大唐3万吨的基酒储量,和5千吨的年产量,为山门岗的腾飞打下了坚实地地基。

再次,由于特殊的酿造工艺和精准的目标受众定位,酱酒的价格和其未来市场体量呈现正相关关系,权威机构预测,800元以上中高端定位产品将瓜分700亿市场份额,山门岗黑金10和生肖系列,已率先完成对这一价格带的布局。

最后,山门岗确立了以圈层营销作为突破口,通过渠道下沉来扩宽自己超级核心终端群的战略,力求以聚焦社群,实现层层爆破。这一方针被视为小品牌实现弯道超车的有效途径。

以下附签约仪式媒体访问实录:

消费者报道:可以请倪总分享一下以往分众助推新兴企业发展的优秀案例吗?

倪伟:分众近期引爆了很多案例,就拿瑞幸咖啡来说,瑞幸因为是神州租车老板陆正耀做的,所以他在整个媒体选择上又是如出一辙只选分众的电梯媒体,它主要靠电梯电视电梯海报进行品牌引爆。瑞幸咖啡对打星巴克,2018年1月1号开始在北京、上海十三个城市开始营业。"小蓝杯"大举登陆分众电梯媒体,他们首先选用蓝色的鹿头标作为视觉符号,张震、汤唯标志性的笑容再配上"这一杯,谁不爱"的广告语,WBC咖啡世界冠军做的咖啡!阿拉比卡咖啡豆,瑞士咖啡机,把这个逼格拉起来,瞬间俘获了千千万万年轻主流消费者的心。

瑞幸咖啡一手利用广告拉新,借助分众电梯媒体"主流、必经、高频、低干扰"的优势,自然地融入到3亿城市主流人群每天的生活轨迹之中,通过补贴迅速扩大存量用户;同时,再抓老客户裂变,降低整体获客成本。以存量找增量,每个用户的分享都成为自发的新流量来源,瑞幸咖啡完成拉新、促活、留存、变现、裂变传播迅速引爆市场,占领用户心智,乃至成为现象级产品,开拓了咖啡界的新经济。

可以说,通过分众电梯媒体这个巨大的线下流量入口,将瑞幸咖啡创意裂变的价值发挥到了极致。几乎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在苹果App Store上的下载量从70位飙到第一,一度超过美团外卖和饿了么外卖;创业6个月成为10亿美金独角兽;10个月,在全国21所城市布局1400家门店,而在中国咖啡界占据寡头地位的星巴克现用了近20年的时间才达到3300多家门店的规模;到去年年底卖了8940万杯咖啡,现在大家知道星巴克和瑞幸咖啡,瑞幸咖啡在中国一天现在卖出的咖啡杯数是星巴克的75%。大家知道这是只有一年多的公司,去年年底累计销售已经超过8700万杯!

这家公司现在市值约四十亿美元,也是纳斯达克历史上上市速度最快的一家公司,打破了全球纪录,我们很有幸助推了这个全球记录,也刷新了中国历史记录,更让我们看到了咖啡新经济的未来,当之无愧的"新经济之王"。

其实,分众传媒已经成为独角兽的核心引爆器,不止于滴滴打车,神州租车,瓜子二手车、饿了么,快狗打车以及刚上市的优信、猎聘、小米,美团点评、映客、51信用卡等,他们都是不同行业的开创者,抓住了时间窗口,聚焦分众传媒进行饱和攻击,占据用户心智上的优势位置,一举市场领先。这已经成为了中国市场独角兽成长的必经之路。据统计众多新经济品牌的线下广告投放,分众占据了超过50%的份额,"新经济品牌引爆器"已然成为分众传媒的第二大标签。

新浪:请问余总,山门岗品牌此次为何选择分众进行千万级别的广告投放?

余新敬:山门岗属于茅台镇本土企业,在茅台镇民营企业中大唐酒业在产量、规模、资金都是名列前茅的,此次与分众的合作在推出山门岗品牌前就做了准备。此时签约是应公司的发展需要,我们需要分众这样的大媒体来进行大范围的广告宣传,提升山门岗品牌在大中小城市的影响力。

广州日报:请问余总,山门岗希望通过这波投放取得怎样的市场效果?

余新敬:山门岗与分众传媒的合作是长期合作,此次合作会在核心区域、市场进行大量的广告投放。提升山门岗品牌在市场的影响力。让消费者对山门岗有一定的认知。期待与分众传媒的紧密合作能助山门岗在市场上有一个好的收获和未来。

云酒头条:请问倪总,分众未来将如何利用平台资源来帮助山门岗这一新锐酱酒品牌迅速的拉升品牌影响力?

倪伟: 2018年全球户外媒体营收榜,法国的德高集团以42.7亿美元排在首位。中国有3家媒体进入前15名,分众传媒以22亿美元的成绩排在榜单第3位。目前分众覆盖3亿城市人口,其受众人群为高素质、高收入、高消费人群。在   Nielsen给出的报告中,分众电梯的受众人群年龄段在25-45岁的占比约78%,这也是消费最多的年龄段,收入在1万以上的人群占比约71%,高素质人均受众在70%,覆盖城市主流消费者。

过去15年中国最大的改变就是城市化,城市化最基础的设施就是电梯,分众电梯媒体影响“关键人群”——中国3亿城市主流风向标人群,占据了公寓楼办公楼电梯这种消费者每天必经的“核心场景”,成为了高频到达集中引爆品牌的“基础设施”,这也就是为何分众传媒能够代表中国,与全球顶尖媒体集团竞争的资本。

当前,中国广告市场呈现新三足鼎立之势:传统媒体、移动互联网和生活圈媒体成为市场中坚形态。

通过尼尔森网联对受众接触媒体习惯的研究发现:消费者与写字楼/住宅楼、机场/高铁、商场/购物中心等渠道中的户外媒体接触频次普遍较高。消费者生活半径以及与户外媒体的接触机会随之增加,这大大推动以户外媒体为代表的“生活圈媒体”的长足发展,其中,以电梯媒体为代表的大众高频接触媒体则攫取更多蛋糕。

分众2019上半年业绩快报显示,分众的传统消费品、生活服务类客户均呈现双位数增长。其中白酒、日化类客户增长超过30%,服装类品牌的投放增长超过50%。随着线上流量越来越贵,分众所代表的线下流量的价值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具有投资价值。2018年7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及其关联方以约150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分众,持有分众传媒10.3%的股份。

分众电梯媒体的背后,是数字化战略中建立的大数据系统。

阿里巴巴的新零售的基础设施能力和数据科技能力,与分众广泛的线下触达网络和数字化平台形成化学反应,为用户和商家带来全新体验和独特价值,实现线上线下互通的“广告业的新零售”。未来,分众甚至可以实现广告千楼千面分发,实时竞价性购买,智能内容的生成,广告实时在场所反映的到店率等。

步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之后,人们的注意力集中于手机,但互联网的海量信息很容易分散人们的注意力。当你在用手机上网的时候看到一条广告,第一反应可能就是不看。如何在这个移动互联网时代抢占用户心智,是每一个传统品牌必须面对的难题。

分众传媒开创的电梯媒体有四大特征:主流人群,必经,高频和低干扰。这四个词是分众传媒能够引爆品牌声量的关键。电梯媒体抓住了城市主流消费群体必经的生活空间,把品牌渗透到城市主流人群必经的生活场景中,从而实现对用户的强制到达。

以妙可蓝多为例。妙可蓝多携手分众传媒,在3亿城市主流人群每天必经的公寓楼,写字楼电梯口进行饱和攻击,引爆品牌知名度和认知度,同时利用分众卖场电视进行终端提示,促进销售。在分众传媒的助力下,妙可蓝多的品牌力迅速提升。刚过去不久的618促销大战中,力压安佳、百吉福等洋品牌,勇夺京东黄油奶酪类目、天猫平台奶酪零食类目销量双冠王。

延中饮料选择分众传媒,也是寄望于分众传媒强大的品牌引爆能力。不仅是这两个品牌,郎酒、波司登、飞鹤奶粉等中国传统行业领导品牌,都选择在分众传媒进行投放,最终收获了销量的大幅增长。

搜狐:请问余总,未来山门岗在广告投放这一块还会有哪些大动作?在品牌打造上我们有没有几步走的战略规划?

余新敬:山门岗品牌从3月份上市以来与众多媒体、互联网都有合作,例如:酒说、云酒头条、酒业家等等酒类行业资深媒体。山门岗在机场、铁路、高铁等地也有广告的投放。此外,山门岗还将在央视进行商用广告片的播出。山门岗位于茅台镇核心产区,我们会用一系列的纪录片,通过媒体让更多的人对酱酒进行深度了解,了解山门岗这个品牌。在品牌的打造上,在2020年6月以前主要是通过媒体的宣传,让业内知道茅台镇山门岗品牌走出来了,让市场、消费者了解山门岗。以后随着我们的发展将会进行区域调整,打造核心区域品牌,提升品牌影响力!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