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中国联通5G加持,今年中小学生的《开学第一课》什么样?

夏末秋初的9月,开学,成了每个中国家庭的头等大事——金榜题名的大学生纷纷踏上求学的旅程,中小学生也返回校园,让安静了一个暑假的校园又传来阵阵读书声。9月1日,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的思想教育节目——央视《开学第一课》准时开播,节目中不仅回顾了70年来五星红旗飘扬的重要节点和精彩瞬间,更让人惊喜的是,5G也在节目中登场,中国联通5G技术助力首钢园区分会场和央视演播大厅同唱《歌唱祖国》,给观众带来了深刻印象和阵阵感动。

2019年是浓墨重彩的一年,年初的5G之争,让中国的科技力量在世界上大放异彩,而在不久后,我们又将迎来祖国的70周年盛典。今年的央视《开学第一课》要怎么上,也承载了不一样的期待和意义。

节目中,“国旗下的演讲”和重庆白公馆的“第二课堂”,让我们回顾了历史的重要瞬间,指导我们不忘历史,继续前行。北京大学登山队、嫦娥四号登月工程师等,也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青年蓬勃的朝气和希望。此外,节目在天安门广场、北京世园会、港珠澳大桥等全国各地共升五星红旗,以及演播室与首钢园区,北京航天城、北京冬奥会训练基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多地同步共唱《歌唱祖国》,更让每个中国人心潮澎湃,心神激荡。

但为人所不知的是,带来这一动人场景的背后,还有中国联通5G技术的加持。自中国研发出5G技术以来,国内应用的呼声越来越高,6月,工信部发放5G商用牌照,将5G的应用提上日程。而在此次《开学第一课》上,中国联通5G技术助力首钢园区分会场和央视演播大厅同唱《歌唱祖国》,流畅的传输速度带来的观看体验、不仅带给我们感动,更让在我们不知不觉中体验了中国联通5G技术的效果,看到了中国科技发展的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联通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唯一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正利用5G技术为冬奥会打造网络部署。以中国联通5G网络为基础,与冬奥会AR、人脸识别等其他先进技术相结合,相信将不断孵化创新,为智慧冬奥的建设带来更多的创新和改变。

正如节目中说的:创造、奋斗、团结、梦想,我们的先辈正是凭借着伟大的民族精神,告诉我们中国梦有多高、有多远。中国联通5G技术在节目中的应用,让我们看到了,高速率、低时延的网络传输所带来的影像效果。在未来,5G技术还将将把人工智能、物联网、VR/AR视频社交等新技术、新产业从未来带入现实,更将驱动商业模式、生活方式的创新,把梦想再一次向未来拓展。

如同《歌唱祖国》所唱道:

“我们勤劳 我们勇敢”

“独立自由是我们的理想”

……

“东方太阳 正在升起”

“人民共和国正在成长”

……

“我们的生活天天向上”

“我们的前程万丈光芒”

……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

“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希望祖国永远走在繁荣富强之路上,也希望在不久后,中国联通5G能够为生活带来更多的改变。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