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海珠职工开展“颂祖国迎华诞展风采”系列活动

8月30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抒发海珠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炽热情感,展现新一代海珠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在海珠唯品同创汇举办了为期两天的职工文化及教育活动,提前送去海珠区职工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海珠区辖内各街道工会干部职工,以及海珠职工大学堂老师学员等,两天预计500人次进行了参观和学习。

8月30日下午,中共广州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王可达教授,以《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广州老城市新活力》为题目展开的专题讲座,为本次活动拉开帷幕。随后,海珠职工大学堂的职工文艺队伍轮番登场,带来一场精彩的汇报演出。整场表演以“颂祖国迎华诞展风采”为主题,为社会各界展现海珠职工大学堂的优秀培训成果。合唱队的《共筑中国梦》和《我爱我的祖国》,尤克里里队的《五星红旗》和《茉莉花》,还有葫芦丝表演《龙的传人》,二胡独奏《我的祖国》,一首首经典旋律在耳边响起,热情的拉丁舞蹈表演把现场气氛带入了高潮,赢得了在座观众阵阵的掌声。海珠职工大学堂的学员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坚持学习、磨练技艺,用歌声、舞蹈、乐器演奏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除了汇报演出和精彩的讲座以外,台下还设立了展览区域,把海珠职工大学堂学员的书法、国画、广彩、剪纸等作品做了一次完美的展示。为了鼓励学员能拿出最好的作品,激发职工学员对传统文化艺术的创作热情,在展演前期大学堂特意筹划了优秀学员书画作品及手工艺术作品的征集比赛,经过系列评选后,筛选出12名优秀的学员作品在活动当天进行了表彰和展示。

同时,海珠职工大学堂作为全市第一个职工大学堂运营改革试点,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无论在课程创新、培训方式、职工服务等方面都做出了不一样的成绩,其中海珠职工大学堂的向日葵心理健康辅导站更成为了职工的心灵港湾。在工作及家庭压力越来越大的当今社会,焦虑、抑郁、失眠,家庭关系、亲子关系等成为了广大职工热门的话题。经过多方面努力,向日葵心理健康辅导站于2019年正式在海珠职工大学堂成立,大学堂组成了专业的心理学专家小组,开办了系列心理健康课程,该课程开展历来取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成为大学堂的明星课程,受到了职工学员的一致好评。本次为期两天的职工文化活动中,海珠职工大学堂更特别邀请了心理学专家吴清兰老师为大家开展一场促进心理健康讲座——《赶走坏情绪、释放压力、改善睡眠》,帮助广大职工摆脱压力和失眠的困扰。

海珠区职工大学堂坚持以职工所需为培训服务宗旨,结合职工日常的精神文化生活,持续创新,打造职工特色课堂,满足职工文化学习及技能提升的各类需求。共开设剪纸艺术、书法、国画、计算机、单反摄影、职场礼仪等优质精品免费课程60余门,2019年培训职工62286人次,课程内容丰富多样,深受职工及企业好评。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