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客服初衷,平安人寿用“AI”回馈社会

8月24日,平安人寿第24届客户服务节“知识大百科 为AI而战”亲子知识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知识大咖、专家导师带领的15组平安人寿客户家庭选手携手奉献了一场精彩激烈的知识battle。

本届客服节的主题是“用AI陪伴给你成长的力量”,平安人寿的愿景是通过此次知识大赛活动,锻炼和培养家庭的学习能力,进一步促进亲子间感情及和谐家庭的建立。

过去的23年来,平安人寿通过客服节进行客户服务和用户回馈,提供了亲子陪伴、阅读普及、安全知识等社会公益类活动,在加强平安人寿与寿险客户互动的同时,也进一步为用户乃至公众的美好生活提供支持帮助,体现了平安人寿对客户、用户乃至公众的温暖关爱。

让每个家庭拥有平安

中国平安(601318.SH)最新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寿险及健康险业务实现营运利润484.33亿元,中国平安A股市值也突破1.5万亿。

在保险行业,服务的每一个客户,实际上对应的便是一个家庭。可以说,没有亿万家庭的支持,就没有现在的万亿平安。

“让每个家庭拥有平安”。自成立伊始,平安人寿便将牢记这一初衷,并致力践行到无微不至的客户服务中,矢志不渝未曾改变。

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曾说,陪伴客户渡过的难关越多,就越深刻感受到保险业的崇高。保险,是沉甸甸的托付,是危难时刻的救星。每一份保单,都是一个个生命、一个个家庭最质朴的愿望。因此,保险不能只是冷冰冰的理赔,只有让客户感受到真心实意的关怀、像冬日里阳光般的温暖,才能真正体现保险关键时刻救死扶伤的本质和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

也就是说,保险服务不应该简简单单只存在于签署保单和出险这两个环节,而应该体现在更长维度的服务、更加细微的点滴中。

所以,为了让客户服务体验更好、让客户更能真切感受到平安的关怀,让客户能够真正地信赖平安,1996年,平安人寿便在行业内首创客户服务月,并于2000年延展为客户服务节。一直以来,平安人寿都将客户服务节的落脚点放到“家庭”:2017年,平安人寿客服节在世界读书日启幕,以“阅读与分享”为主题,号召更多家庭爱上阅读,推动全民阅读,强调陪伴客户家庭共同成长。

今年客服节“用AI陪伴给你成长的力量”的主题便是家庭教育的进一步延展,从培养家庭的阅读习惯延伸到家庭的学习能力养成。

其中的AI既是平安对客户的关爱,同样也是“人工智能”。

近年来,平安人寿不断加强科技在保险领域的应用,通过科技赋能,以AI技术为核心,推动的智能化转型升级,自然而然在服务客户上也会应用到AI;同时也契合了平安人寿通过应用AI技术大幅提升承保、保全、理赔等服务时效,体现出升级而来的“智慧客服”的强大功能。

中国平安2018年年报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末,平安寿险收到约2000万份投保申请,96%通过AI自动核保完成,最快可即时承保 ;“智慧客服”累计提供约4000万次在线保单服务,其中90%通过AI自动完成,日均空中业务受理约2.4万件,最快用时3分钟,并推出任务型机器人创新业务办理模式,由传统菜单层层点选升级为智能问答交互处理,日均访问量超10万次 。

服务客户也不忘反哺社会

今年,平安人寿采用家庭为单位的知识竞赛模式,也符合了平安人寿一贯以来“为家庭服务”的理念宗旨,通过家庭为单位的知识竞赛形式,既起到了助力“成长”的作用,同时亲子之间也收获了一段难得的美好时光,进一步实现了亲子陪伴、起到了促进家庭融洽和谐的效果。

在此之前,平安人寿客户、用户乃至更广泛的公众群体,通过参与每年一届的客服节系列活动如少儿才艺大赛、少年读书说、绿行家等,不仅锻炼了少年儿童的沟通能力、表达能力、获得了安全知识,也是家庭一起出动、难忘的全家时光。

平安人寿通过客服节服务客户、回馈客户的同时,也不忘反哺社会,为大众、特别是希望小学少年的美好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中国平安集团“三村工程”战略下,平安人寿关注扶贫工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深入参与教育公益事业。此次平安人寿客户服务节 “少年读书说 知识大百科”亲子知识竞赛活动,也是公司与客户为教育公益再次暖心联手。

据悉,平安人寿的客户可通过平安金管家APP参与线上答题闯关,为所在地的平安希望小学赢得爱心值,线下平安人寿客户家庭在完成竞赛的过程中,也将为希望小学孩子的梦想添加爱心值。爱心值将对应到希望小学获取的爱心资源,帮助希望小学的少年们实现梦想。

在9月份之后,活动邀请的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也会到全国各个地方省市开展知识讲座,这样即便不是平安人寿的客户也能体会到平安人寿的关怀。

事实上,平安人寿客户服务节举办23年来,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截至2018年底,平安人寿客服节活动累计覆盖客户量超过5500万人,用户量超过1.3亿人。

另外,客服节服务的主要对象中60%以上是家庭用户,客服节提供的各类亲子活动深受家长、孩子好评,充分体现出平安人寿客服节对家庭的意义和价值。

1996年,平安人寿在业内首推客服节,开创了中国保险业的“服务竞争时代”,引领了行业服务升级的浪潮;多年来,平安人寿矢志不渝,在客户服务上精益求精,不断改进完善方式方法,以及通过引入AI等新手段更好地服务客户。

“让每个家庭拥有平安”,显然平安人寿已经将这个使命牢牢刻在心底。未来,平安人寿将继续服务家庭、不断回馈客户,同时不忘社会公益反哺公众。有理由相信,平安人寿的客服关怀、客服理念、客服水平将继续引领行业,为更多公众所信任和依赖。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