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公布5G体验方案 5G时代不再遥远

近日,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2019上半年全球智能家居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0)”。格力以219件专利数量位列全球第二,中国第一,展现了其强大的自主创新实力。在智能家居领域,格力构建的“零碳健康家”智慧系统解决方案也展示了现代家居的科技化和未来感,打造出了现代智慧生活的样板。

(图为“2019上半年全球智能家居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0)”部分榜单)

技术专利彰显创新成果

科技是国之利器。企业作为科技创新的主体,是推动科技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中国企业持续践行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实现专利技术的不断累积。

以“2019上半年全球智能家居发明专利排行榜(TOP100)”为例,此榜单前十的企业中有5家来自中国,取得的专利数量占榜单前十数量的52%。其中,格力以219件的专利数量居全球第二,中国首位。

据了解,格力电器作为家电行业的“领头羊”,企业创新氛围浓厚,创新成果丰硕。目前已申请专利53340项,其中发明专利25011项,拥有24项“国际领先”技术并获有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曾言:“创新是格力永恒不变的话题”。据介绍,格力电器从一家空调组装厂至今已发展成为一家科技化、多元化的全球型工业集团,成功研发了全球首创的三缸双级变容压缩技术、光伏直驱变频技术,拓宽了家用空调的使用环境并开启了中央空调光伏发电的新时代。

智能家居创造美好生活

在智能化、自动化等高新技术的驱动下,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相继进入智能家居领域,后者相继迎来飞速发展的时期。

2018年8月,格力电器在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展出其智能家居系统——“格力零碳健康家”,以家庭为单位打造智能体验区,用科技构建未来的智能生活。

此后,格力不断对此智能家居系统进行技术升级,以其多项“国际领先”技术和全球首创的光伏技术打造“未来式”的家居生活模式,推出了集合能源、空气、健康、安防、光照五大管理系统,配合格力AI语音空调、格力物联手机、格力指静脉智能门锁三大智能化入口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据格力相关负责人透露,格力零碳健康家作为格力目前在智能家居领域的集成式成果,将继续在今年8月召开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展出,并通过产品技术升级和更加精细化、联动性的系统打造给观众带来更好的体验。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