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推出“交保直通车”产品 以清算服务跨界助力保险业提升客户体验

为顺应国家政策变化和支付结算新形势,帮助保险公司满足投保人日益增长的高品质服务需求,交通银行于近期成功推出了“交保直通车”银保资金清算服务,协助保险公司打破与客户间的清算阻碍与隔阂,实现保费的轻松扣收,彻底解决收付额度受限、客户缴费体验不佳等保险服务瓶颈问题。

据了解,“交保直通车”是交通银行为保险公司保费资金管理和清算场景下量身定制的服务产品。该产品通过六大标志性特色为保险公司的资金清算保驾护航:提供交行大额保费结算,解决保险公司无法代扣大额保单的痛点;根据保险公司资金回笼需要提供高效的资金清算服务,提升保险公司资金使用效率;为每家保险公司提出的特殊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方案;由交行业务主办分支行和保险公司根据合作情况自主议价;交行总行专职团队提供直接服务,第一时间解决保险公司的业务和技术问题;规范设计业务流程,确保相关清算服务高质高效。


据交行相关人士介绍,通过为保险公司提供更顺畅的结算服务,既能够有效满足持卡人缴纳大额保费的需求,又能够为保险公司建立更为稳定可靠的渠道,突出了交通银行以客户服务为本的原则。由于准确的产品定位,几乎每一家与交行面谈的保险公司都当场确立了合作意向。目前,包括中国人寿、人保寿险、泰康人寿、泰康养老等在内的十余家大中型保险公司已经或即将启用交行的银保资金清算服务。“随着原有一些支付通道的规范和整顿,手里的通道基本全断了,大额保费根本扣不出来,客户很不满意,而且还冒着随时被叫停的风险。和交行谈完以后,真是感觉发现了新大陆,手续费还这么低,既节约了成本又解决了问题,比我们预期要好很多”,中国人寿的一位客户经理对记者说。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