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与茅台生态农业签约 共同探索中国零售产业新格局

  中新网6月13日电 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如火如荼,茅台品牌也在618主场再助一把力——6月12日,京东与贵州茅台(集团)生态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从品牌共建、技术合作、精准营销、市场拓展、产品规划、物流合作以及精准扶贫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3C电子及消费品零售事业群消费品事业部总裁冯轶,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茅台集团总工程师、贵州茅台(集团)生态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莉等出席并参加了签约仪式。

点击进入下一页

  信赖积淀 品牌合作掀开升级新局面

  此次京东与茅台生态农业的正式签约,更是拓展了京东与茅台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将助力国产品牌寻找新的发展可能。茅台生态农业为知名蓝莓系列产品生产厂家,以蓝莓制品享誉全国,在行业内成为创新发展的领头羊。京东作为中国B2C电商头部企业,以丰富的商品、优质的服务,影响了整个中国的生产消费格局,为中国的互联网+创新提供了巨大的动力。双方在各自领域有着独特的优势并建立了长期的良好合作,此次的签约更是实现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3C电子及消费品零售事业群消费品事业部总裁冯轶表示,京东一直是茅台长期可信赖的合作伙伴,茅台扶贫的理念跟我们京东集团不谋而合,希望这一次和茅台生态农业公司的合作,可以把社会责任和扶贫的理念传承下去,真正能够帮助到贫困农民。

  茅台集团总工程师、茅台生态农业公司董事长王莉表示,结合目前整体产业发展的空白点,将秉承集团质量管理理念,提出“只做最专业的蓝莓产品,打造优质产业扶贫平台”的战略定位,致力于以蓝莓为核心,做到生产工艺技术最先进、产品品质最好、产业链最生态,实现蓝莓从土地到消费端价值的有效传输,带动丹寨5600户贫困户从脱贫到致富,把蓝莓这个小众市场做成大事业。

  七大维度资源全面开放 推动国牌打开产业新格局

  根据战略合作内容,未来,双方将重点在品牌、技术、营销、市场、物流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茅台生态农业公司将持续加大在京东的产品资源投入,共同做大做强;以京东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平台为基础,构建面向全渠道的的智能供应链生态,实现多方共赢的零售智能化商业模式;基于京东海量的零售消费数据分析,在粉丝培养、用户拉新、用户画像、市场培育、产品定位、竞品分析等方面实现精准营销;双方将合力开发京东超3亿用户资源,针对茅台生态农业公司影响薄弱区域,做好市场开拓与布局;借力京东定制化的仓配解决方案,利用京东的物流优势,试点部分偏远区域经销商产品由京东进行配送,真正实现次日达等快速高效的物流服务。

  深入社会 肩负振兴乡村重任

  作为各自领域的头部企业,京东与茅台生态农业公司不仅仅囿于自身发展,也在积极融入生活与社会之中,肩负起与之匹配的社会责任,进行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2016年开始,京东就助力国家扶贫政策,电商精准扶贫覆盖全国各地贫困地区,上线贫困地区商品超过300万种,实现销售额超过500亿元。

  目前,京东已在全国多个国家级贫困县推进落实电商精准扶贫工作,发挥电商平台对接产销、精准营销的作用,在农产品品牌打造方面进行大量有益尝试。如“跑步鸡”“游水鸭”“飞翔鸽”等一个个知名扶贫品牌的诞生,正是京东从养殖、营销推广、技术追溯等多环节同时介入打造的结果,让广大农民利用京东电商平台,减少中间环节,让贫困地区农产品方便快捷地对接全国市场,从而使得农产品“旧貌换新颜”,成为好商品、好网货。

  在未来的合作中,京东将与茅台生态农业公司一起,承担起贫困地区扶贫社会责任,为茅台生态农业公司提供的电商、金融、技术、营销资源支持,进行精准扶贫。依托于京东的物流配送体系、双向流通渠道的打通,京东为茅台生态农业公司精准扶贫提供积极助力,为更多的地区、更多的消费者带去实惠。

  经过16年的发展,今年的京东618更是京东史上规模最大618,千万人筹备,全程放券数百亿,有90%以上的核心品牌会在京东618上发布数百万份新品,此次还联合了百万线下门店共同参加京东618的狂欢,2019年由京东主导的618市场营销活动将覆盖7.5亿消费者。基于过往的成绩和不断加深的信赖,双方都对未来抱有远大的期待。

  而本次签约恰逢京东618,随着京东与茅台生态农业的合作全面深入,进一步开放双方优势资源,助推生态农业的整体智能转型,正是茅台对京东618激发千万消费者进一步释放需求的信任。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