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想科技两大科研负责人同时亮相第十三次放射医师年会

5月30日-6月2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主办,广东省医师协会放射科医师分会、广东省人民医院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承办的中国医师协会第十三次放射医师年会在广州举行。

本届年会秉承“光辉的职业·崇高的使命”信念,聚焦规培、专培、规范共识推广,旨在引领中国放射医学,走向专业化,走向标准化,走向国际舞台,开展一系列学术会议,包括全国影像医学规培住院医师技能大赛、影像人工智能在内等多个专场。

推想科技再次作为人工智能医疗影像解决方案的代表企业之一亮相本次会议,吸引大批放射界人士的关注。

人工智能赋能影像新时代

目前,我国医学影像数据的年增长率约30%,而放射科医师数量的年增长率约为4.1%,其间的差距是25.9%,放射科医师数量增长远不及影像数据增长。

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会长王振常教授在5月30日第四届影像组学与医学影像人工智能高峰论坛表示:

“影像大数据时代,设备需求不断增加,设备及空间不断增加,人员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医生漏诊误诊不可避免。而以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推动影像学迎来了新时代。”

——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会长王振常

云图片

此外,中国医学影像AI产学研用创新联盟理事长及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刘士远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田捷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郑海荣研究员、影像组学概念的提出者Philippe Lambin 教授、影像组学奠基人之一Robert J. Gillies教授、多尺度数据融合和机器学习领域专家Oliver Gevaert 教授等专家均对人工智能与医学影像的促进发表了精彩解读。

InferScholar® Center

让规模化临床验证科研成为现实

本次放射年会吸引了大批放射科医生参加,他们事实上是目前医疗领域最熟悉人工智能的人。除了对于AI产品的使用,他们更希望结合医疗大数据和临床经验优势,再利用最新的深度学习技术进行自主的临床科研。

推想科技AI学者科研平台InferScholar® Center发布至今不过数月,已经在今年4月取得了巨大硕果:2019 RSNA投稿中,推想科技的科学家团队助合作医院投稿超过300篇

▼推想科技AI学者科研平台InferScholar® Center

云图片

在本次大会人工智能专场上,推想科技全球临床科研合作学院(iCR)院长、首席临床科研合作科学家沈云博士向参会的观众分享了这一成果:

“这是AI深度学习技术进行规模化验证性科研的起点,而与推想科技合作的每一家医院、每一位影像学者都是其中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希望未来有更多影像学者参与其中,与我们一起共同开启AI规模化临床验证性科研的新纪元。”

——推想科技全球临床科研合作学院(iCR)院长、首席临床科研合作科学家沈云

云图片

同时,推想科技先进研究院院长张荣国博士也在大会演讲中分享了推想科技在诸如多模态影像、影像组学等科研领域的诸多实践和进展,展示了深度学习在医学影像中的主要应用场景。

深度学习技术仍有很多应用场景有待挖掘,让深度学习从抽象走向形象、从宏观走向微观、从科研走向临床,才能最大化地发挥深度学习技术的价值,为医院的临床科研服务。”

——推想科技先进研究院院长张荣国

云图片

荣获大会企业贡献奖

持续在医疗影像AI耕耘不辍

在科研实力彰显之外,推想科技也在大会上展示了InferRead® Solutions系列医疗影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展台人员参观不断。

为表彰推想科技在医学影像AI领域的卓越贡献,中国医师协会与会领导和专家们莅临推想科技展台,并授予推想科技中国医师协会第十三次放射医师年会“企业贡献奖”。

▼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会长王振常教授(左四),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梁长虹副会长(左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放射科主任、四川省放射医学质控中心主任宋彬教授(右四),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总干事杨正汉教授(左一),中华放射学会常委磁共振学组组长严福华教授(右二)等专家莅临推想科技展台,为推想科技颁发相关证书。

云图片

未来的医疗影像,是人工智能参与的时代,推想科技将继续与放射科医生携手一起迈入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成为放射科医生的得力助手。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