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快了,两分钟就能复联权游集锦,百度智能云不愧视频业首选伙伴

使用低门槛、简单快捷的视频工具,制作一段精彩的英雄瞬间集锦,已经成为粉丝们分享复联、权游等热门影视剧的最好方式。

4月24日凌晨,备受全球影迷期待的《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在中国大陆地区上映,即刻成为中国网民狂欢热点。与此同时,热门美剧《权力的游戏》第八季也在近期开播,同样始终处于网络话题榜前列。

兴奋之余,也令众多粉丝悲伤。因为两部作品都迎来了终结篇,既为能见证结局兴奋不已,也因再无相伴感到伤感。

为了留住这些美好的瞬间,制作人物的精彩视频集锦成为了最普遍的致敬方式。CP党、混战党、鬼畜党各显神通,在视频网站和短视频平台上如“病毒”般传播,精彩程度让粉丝们拍案叫绝。

然而,视频剪辑不同于码字写观后感,对很多粉丝而言,做一部致敬视频绝对算的上一次“痛并快乐着”的过程。光是用Pr、Vegas等传统视频剪辑软件来一帧一帧的剪辑已经耗去大部分心血,而有想法的希望加些特效渲染来炫技则更是疲惫不堪。这还不包括前期脚本设计和素材搜集。可以说“剪片一时爽,一直剪片一直爽”,当然是酸爽的爽。

上手困难,效率低下、设备要求高等门槛问题很大程度的阻碍了粉丝的创作热情。

不过,在“智能+”时代,似乎没什么事情不可能。一些科技大公司推出了很多简单的制作视频工具,可以让一个小白在几分钟内快速制作一组复联英雄集锦。

在不久前落幕的2019百度云智峰会上,百度智能云就展示了这种可以实现快速视频创作神器,让视频创作者大呼“生产力解放”的时代终于来了。

(快速剪辑《都挺好》苏大强催泪镜头演示)

至于如何解放创作者,我们可以用三步制作一段“钢铁侠史塔克飞行”的视频集锦为例,他在十余部剧集中飞行次数实在是太多了。

第一步:上传漫威宇宙系列素材,当然上传多少完全取决你,上传的过程中,系统已经在自动进行视频解析。一方面通过人脸识别去自动识别钢铁侠以及其出现的时间点;另一方面通过动作识别,给钢铁侠飞行的片段加上飞行动作标签,

第二部:选择时长为60秒的视频版本,风格为科幻去剪辑。素材通过前面的解析结果自动匹配模板风格,同时筛选出了钢铁侠的一些片段,并且自动加到视频轨上。而通过语音识别生成的文本,也早早加入到了字幕轨上。

第三步:在主题模板里面选择一些比较合适的模板,调整时长。一部《飞人钢铁侠》的短视频就此诞生。

从上传到生成,一气呵成,全程只用了两分钟,应该还没有什么人类的神仙之手达到这样效率,虽然看上去简单方便,但这背后对技术可是不小的考验,要知道,《复联》人物体系庞大,有盔甲的英雄并不少,尤其战争机器与钢铁侠的造型神似,而且,钢铁侠的飞行状态还分有面具和无面具的情况,没有超强的人脸识别能力,可做不到这样高效。

当然,这只是初步的剪辑作品,想要玩些新花样,比如来一段钢铁侠和美队“CP战友情”,雪诺和龙妈的“爱情回忆录”,可能就需要准备更多的内容素材、识别标签。

此外,致敬经典肯定不能用渣画质,要知道《权游》第一季距今已有8年,而最早的《钢铁侠》更是要追溯到2008年,彼时的画质和现在显然不能同日而语,720P已经全面进化到4K蓝光时代,不同画质的素材混剪注定影响观感。而百度智能云的质感超清处理能力则让创作者们免去了这方面的顾虑,老片修复技术和主观增强技术让11年前的钢铁侠丝毫不逊色于今天。

高画质,神剪辑,惊心策划的作品当然要让更多的粉丝看到,百度智能云的视频解决方案同样覆盖了视频分发的过程, 比如在视频审核阶段,这套方案还可以对视频中的图像、音频、文字等内容在涉黄、暴恐、涉政、广告、违禁等场景进行审核, 而到分发阶段,百度智能云VCA视频内容分析集智能分类、智能标签、语音技术、图像技术、NLP技术等多维AI技术于一体,通过对视频进行智能分析,再结合百度智能云的用户画像功能,能够实现精准推荐。

雪诺和龙妈的故事要结束了,漫威英雄与灭霸的决战已经结束了,然而网友粉丝们的狂欢才刚刚开始。有了这些AI加持的视频制作技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英雄们会以各种视频形式“重现”在社交平台中,供我们分享和怀念。

在这些粉丝狂欢的背后,百度智能云在视频行业领先的ABC能力也展现无遗。除了这些,百度智能云在视频领域还有更多的领先技术,可以在更多的制作环节提升效率。百度智能云已经成为行业的首选合作伙伴,加速整个视频业的智能化升级。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