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金融+区块链 融合发展新生态

近年来,我国文化产业发展迅速,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鼓励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文化资源相结合”。“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把文化产业建成我国的支柱产业。当前在推进供给侧改革、重构新型供需关系的背景下,发展文化产业对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以及提升国家软实力等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4月13日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全国孵化中心第六届合作机构对接会顺利召开。深圳文交所综合商务事业部总经理、全国孵化中心总经理赵国星,全球领袖论坛主席、深圳文创学院院长赵比尔,深圳文交所全国孵化中心副总经理郭政清、许晓亮、徐佩然,深圳文创学院执行院长胡馨文、副院长张天运及深圳赋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江,江苏孵化中心董事长黄娟芳、副总经理眭建亚,南京三方成文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虎虎等嘉宾出席。会议重点围绕“文化+金融”发展模式、国际文化贸易以及艺术银行等话题进行讨论。如何借力资本推动文化产业融合发展,进而转化成文化新经济效益与国家文化战略价值。就深化战略合作,策划落实一系列发展计划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文化+区块链技术发展的未来趋势,以赋能实体经济作为指导核心,为推广和普及区块链技术应用更加理性和健康及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献言献策!

img1

(深圳文交所综合商务事业部总经理、全国孵化中心总经理赵国星)

  

 会上深圳文交所全国孵化中心总经理赵国星先生表示:目前文化定位需提高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对文化产业发展也提出全新的定位,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创新生产经营机制,完善文化经济政策,培育新型文化业态是我们目前的艰巨任务。”

img2

(深圳文交所全国孵化中心副总经理郭政清)

  深圳文交所全国孵化中心副总经理郭政清女士在会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深圳文交所的成立背景和基本情况,并对主要业务做了详细介绍。深圳文交所作为国家级文化产权交易所,始终以国家赋予的文化+金融先行先试的政策为导向,服务国家关于创新驱动和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战略,为文化产业实体经济赋能,经过多年探索发展,逐步形成了文化金融和艺术金融两大核心业务,孵化和培育广大文化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全套综合类金融服务,同时为优秀艺术家和非遗传承人及其文化艺术品提供设计生产、宣传展示、培训交流、孵化运营、投资消费等全链条服务。

img4

(深圳赋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江致辞)

 深圳赋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江先生表示在文化走出去战略成为建设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必经之路背景下,深圳赋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必紧跟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以国家赋予的文化+金融先行先试的政策为导向,专注支持文化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服务文化产业实体经济,为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img3

(签约仪式——深圳赋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会议同时举行了深圳文交所全国孵化中心与深圳赋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签约仪式,签约仪式是双方合作的良好开端,今后,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通过强强联合,实现互惠共赢。

img5

(合影留念)

  

第六届合作机构对接会在众多嘉宾及各界人士的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这标志着文化+金融模式可以让文化艺术类企业迈向新蓝海的崭新一步!也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和生命力。

相关资料:

  深圳赋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健康产业为主导的综合性企业,依托政府政策及资源优势,和华生基因、中国科学院、九芝堂、南京农业大学等国内知名品牌及科研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构建大健康领域的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新零售营销体系。目前旗下拥有香港、深圳、广州、江苏全资子公司,总办公面积达到十万平方米,团队人员规模达到3000人,以及未来将健康、养生、养老、休闲、旅游、文化等多元化功能融为一体的生态康养小镇。经过十年的快速发展,集团已成为产业布局、产品核心、团队强大、渠道稳定的新零售行业的领先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