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赋能机构创新,探知数据领跑金融科技赛道

金融科技发展如火如荼,特别是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区块链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金融科技对传统金融尤其是银行业发展产生了巨大的挑战,也激发了银行业对于转型和创新的迫切需求。

以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生物识别等技术为代表的金融科技深刻影响着商业银行从运营管理、服务模式到产品设计等各个方面的发展,推动其账户、支付、融资、风控、数据等原有业务的重塑和核心能力重构。

立足当下,探知数据积极投身银行业金融科技升级

在传统金融领域,尤其是信贷服务领域,信息、信用、渠道、成本等难题正在突显。典型的例子是,传统的银行服务主要依托网点开展,在业务中极其依赖服务对象有无工资流水、征信报告、社保证明等强特征数据。银行通过这些强特征数据,筛选出与风险敞口契合的客户。因此,此类强特征数据是能否获得信贷服务的关键因素。然而,由于传统模式风控手段的限制,很多人被排除在了服务体系之外。

据估算,我国传统信贷服务的客群仅占总人口的15%左右。传统信贷服务需要依托线下网点展开,资质审核、合同签订等流程都需面对面进行,效率低,体验差。同时,由于流程中个人经验、情感状态等因素的影响,服务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也会受到干扰。另外,由于传统信贷风控模型的数据维度较少,模型的优化、迭代周期较长,难以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坏境。

商业银行通过机器学习、智能应用、智慧洞察,构建金融大脑,以及借助场景赋能、科技赋能、平台赋能、生态赋能,颠覆传统的风控模式,优化产品定价策略和创新金融服务,驱动了商业模式的颠覆式创新,也极大地改变了金融服务的供给方式。金融科技纷纷成为商业银行战略转型的核心动力,重点聚焦于生态、支付、数据、科技能力等领域的建设,推动转型升级和金融创新。

联合建模--赋能传统银行发轫小微金融

探知数据深耕金融行业多年,沉淀下深厚的服务基础。截止目前,已经与超过近百家银行达成合作,通过联合建模,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了普惠金融带来的生活改变,银行机构的业务量也一路上涨。通过探知数据特有的联合服务模式,越来越多的传统金融开始选择向小微普惠金融发力。

一、建立全业务风控流程解决方案及风控系统,使客户覆盖信贷业务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全链条金融服务;

二,为信贷机构建立一整套风控系统,对用户进行客户画像,精准追踪客户新特征,及时预警、调整、优化模型,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精准的风险定位,支持业务的创新持续健康发展

三、清晰反馈信贷业务业务风险全貌,提供完善的固定格式报表和灵活的自定义查询功能。

提升客户全周期响应能力——某银行系消费金融公司

面对日益上涨的流量通道费用,越来越多的消费金融公司都要在运营成本上精打细算。通过使用探知数据的特色产品--捞回报告及探知响应分,相当多的消费金融机构开始构建网贷客户全周期响应能力。针对相关机构沉淀客户数量巨大,新客户推广成本过高,营销服务不够精准等难点,探知数据科学性地推出了捞回报告和探知响应分等特色营销赋能产品。依托于自身科学建模的强大实力和沉淀数据的精确指向,达到了精确唤醒,精确捞回,费用降低,效果提升的可喜成果。

某家国内大型银行系持牌消费金融机构,日均新增M1、M2按揭量超过一万笔,业务增长强劲,但与此同时,每日投入的营销费用也日益增高,越爱越多的无效流量挤占运营空间。通过使用探知数据探知响应分产品,挖掘现有沉淀客户,通过客服精准唤醒,节省运营费用达到10%。

金融与科技的有效结合,对于改善金融服务效率、促进技术向生产力转化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科技的发展改变着金融业态的布局状况,而金融科技不仅仅是金融与科技的相加,更是一个带有强烈时代感的具有丰富内涵的金融新生态。

探知数据,科技让金融更美好

探知数据成立于2016年,是国内领先的智能风控云服务提供商,致力于运用科技的力量,构建更加高效、公平、安全的金融生态,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银行机构,网贷机构,保险,消费金融,第三方支付公司等客户提供一站式风控数据和智能化建模服务。

公司核心团队成员主要由蚂蚁金服、Intel、华为、NVIDIA等科技巨头数据科学家和人工智能科学家组成。

我们专注于数据挖掘,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以及反欺诈引擎等风控服务,依靠海量的非结构化的数据和精准的风险分析,充分挖掘互联网信息,为客户提供专业、安全的智能风控云服务,有效帮助客户降低交易风险,提高运营效率。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