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先行,伊顿纪德与合作伙伴共话校服变革

校服既是方便学校统一管理、使学生区别于社会人群的规训载体,也是学校校园文化的流动名片。随着家长对校服品质和审美的要求逐步提高、家长委员会更多地参与到校服的采购评议过程中来,有良好款式设计和实用功能的制式校服,越来越成为学校和家长们的首选。

日前,在国内知名校服品牌伊顿纪德的年度渠道大会上,来自3M中国研发中心的高级工程师与伊顿合作伙伴分享了诞生四十年来不断变革升级的新雪丽保暖材料,“新雪丽高效暖绒很薄,但它的保暖功能是羽绒的1.5倍,既保证了学生冬季校服的保暖性,又兼顾了舒适性,使孩子可以自由伸展”。这是因为新雪丽保暖材料使用独特的高品质材料以及工艺控制,使产品形成了具有极高吸附空气性能的空间结构,单位体积内包含大量的空气单元,有效阻止人体热量通过空气对流散失,同时新雪丽高效暖绒众多的极细纤维可以反射回大部分的人体辐射热,保障了人体热量尽可能少的损失。因此,新雪丽校服既能摆脱冬日的臃肿,也兼顾到了轻盈保暖与舒适。

2018年9月,伊顿纪德与3M反光事业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该品牌校服不仅全面采用3M反光条设计以提升雨雪天气的安全系数,冬装外套也已普及使用3M新型保暖材料新雪丽棉产品,提升校服的功能性和舒适度。自2017年起,伊顿纪德陆续与3M、YKK、山东鲁泰、嘉麟杰等一线面辅料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让中国校服亲民又“科技”。

2016年,伊顿纪德与具有一百五十多年悠久历史的英国校服品牌Trutex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年来,双方在产品研发、供应链、市场推广、销售渠道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当天下午,Trutex亚洲区总经理也现场分享了其产品科技,“Trutex西服(70%)使用的是可再生的面料,称为Revive,通过Revive技术以塑料瓶为原料重新纺成纱线,平均每件西服的制造约使用31个PET塑料瓶。用颠覆式创新设计践行环保理念,从2011年到今天Trutex已经保存了2080平方米的森林。同时,Trutex也是英国学生服装的第一家碳中和公司”

品质需求倒逼校服产业升级。自2015年“校服新政”和“校服新国标”出台推行以来,校服行业的质量标准更加严格,校服的安全性、保暖性等功能也逐渐得到重视,校服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压力不断增加。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在校中小学生人数已经超过2亿。国内校服市场规模已接近千亿大关。预计到2025年国内校服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500-2000亿元。在市场容量的吸引和市场政策的严管下,原本产业基础薄弱的校服行业面临“两极分化”的趋势,部分中小企业逐渐被淘汰出校服生产领域,开始向加盟品牌经销方向转型。

广东省时尚学生服装研究院2017年的校服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伊顿纪德的销售规模在全国两万多家校服企业中排名第一。据悉,伊顿纪德将携手3M、鲁泰共同亮相2019春季CHIC,并计划在天津、长沙、福州等地区开放品牌经销加盟,寻找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校服产业的品质化升级。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