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电机发力新能源业务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我国汽车产销量连续9年位居全球第一,未来对汽车等消费品的需求持续提升,从全球市场格局来看,我国汽车市场空间远未饱和。我国政府多部门发文,将持续优化新能源汽车补贴结构,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

随着相关扶持政策不断出台,氢能产业再度站上风口。在资本市场,不少嗅觉灵敏的A股上市公司已抢先一步跨进燃料电池“商业圈”,大洋电机就是其中的一家。

自上市以来,大洋电机在建筑及家居电器电机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基础上,加快产业的转型升级。2009年,公司跨入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产业,成功迈出了公司产业转型升级的第一步;2011年以来公司先后收购了芜湖杰诺瑞、北京佩特来和美国佩特来,全面进入车辆旋转电器领域,奠定了公司产业转型升级坚实的基础;2016年完成收购上海电驱动的资产交割,开启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业务的新里程。2017年与巴拉德开展战略合作,构建“电机+电控+电池”完整产业链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及氢燃料电池产业链的精准布局,有效提升了公司在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及氢燃料电池行业的重要性。

作为较早布局燃料电池行业的公司,大洋电机非常看好燃料电池未来的市场推广及应用。据相关资料显示,预期未来10年全国汽车销量可达3500万至4000万辆,其中新能源车占比有望达到40%至50%,即1500万至2000万辆左右,行业增长空间极大。在产业转型过程中,大洋电机不断扩大产能,优化生产线布局,提高生产效率,积极推进精益生产和自动化制造,逐步形成了规模效应和范围经济效应。其突出的市场竞争力为大洋电机的长期发展和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了重要的利润来源与发展支撑。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