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建交70周年图片展在乌兰巴托举行

新华社乌兰巴托1月9日电(记者阿斯钢)纪念中国和蒙古国建交70周年图书发行仪式暨图片展8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蒙古国副总理恩赫图布辛和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等中蒙官员及各界代表150余人参加当天活动。

这次展览是庆祝中蒙建交70周年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恩赫图布辛在发言中说,蒙中建交7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这离不开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无私付出。此次图片展生动展现了蒙中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历程,而结集出版的图书则可以让蒙古国读者深入了解我们的好邻居中国为蒙古国发展和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

恩赫图布辛说,蒙古国政府将继续积极推进“发展之路”战略同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对接进程,以及蒙中俄经济走廊全面建设,让新时代蒙中关系再上新台阶。

邢海明表示,中蒙两国关系进入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济合作日益紧密,人文交流更加活跃,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活动现场,恩赫图布辛向邢海明赠送了装裱好的蒙古国现代文学奠基人达木丁苏伦在1950年新中国成立一周年之际所作的诗作——《献给伟大的中国人民》。蒙古国青年汉学家、《我们知道的和不知道的中蒙友谊》一书的编辑巴特尔夫向与会者介绍了这一图册的内容。

中国与蒙古国于1949年10月16日建交。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中国派出大批建设者赴蒙古国,帮助蒙古国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蒙古国经济社会发展,一些项目成为中蒙友谊的象征和丰碑。
http://world.chinadaily.com.cn/a/201901/09/WS5c3595b2a3100a343d6f2f6e.html

相关新闻

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